close

怎麼說都還是自己生長的地方最為迷人的

當人一直待在台灣的時候,這感覺,並不那麼深刻

一出了台灣的"國"境,才發現她的好

當然,那也不代表我會陶醉在別人對台灣印象的迷思中而忽略台灣醜陋的一面

這就是台灣人啊,被人家稱讚一下內心很爽但還是很拍謝

「謀訝啦~哪五佳厚~」


在結束澳洲兩年多的逃離現實之旅回到台灣後、到香港生活後

才發現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香港興起一股台灣熱,很明顯的差異


不只是觀光行程的某一站,而是有一種桃花源似的美好生活想像

去年開始到香港長住,到香港去旺角找手機充電器,因為廣東話不輪轉跟店員講國語

他們一聽是台灣口音整個態度還會大轉變,瘋狂地跟我聊羅志祥跟小S

明明在台灣也是很貴的房地產

相對於香港人而言,整個空間尺寸跟品質,比照的價格對他們來說就變成很合理

還有比如說:「台灣的小吃好棒」「台灣人都好有禮貌」「台灣人都很客氣」

「台灣天氣跟空氣好好」「台灣有誠品真好」「台灣人都很愛看書」「台灣女生都很會打扮」

「台灣女生比較溫柔」「台灣很多有機愛地球的產品」(很多香港人問我的台灣名產我壓根兒沒聽過)

我上次跟熊貓說他的普通話有台灣腔,他整個爽到要飛上天,到處跟人家講他有台灣腔


總覺得才幾年前的事而已,那時到香港莎莎買東西

開口說出台灣腔國語,港女店員根本就不理人啊
什麼時候台灣變得這麼紅了!?我真的是一頭霧水!?

雖然也有可能是客套SOCIAL找話題跟我聊啦

但我內心中的民族驕傲感真的上升幾十個百分比,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