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放假一天

一起到小胖媽媽的村屋古厝,跟親朋好友一起吃吃喝喝打麻將度過端午節!(我只負責看他們打麻將)


雖然麻將在台灣也是相當普遍,但對於香港人而言

麻將不但是個遊戲,更是聯繫家族情感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跟各大節慶的習俗融合在一起,至少在小胖家是這樣的

只要有假期就要相約打麻將,就跟吃香腸要配大蒜一樣,是定律來的

冬至 ─ 團圓飯,打麻將

過新年 ─ 拜年,打麻將

元宵節 ─ 吃湯圓,打麻將

清明節 ─ 掃墓祭祖,打麻將

勞動節 ─ 沒幹嘛,打麻將

端午節 ─ 拜神煮大餐(沒人想吃香港粽子),還是打麻將

相信我還沒遇到的國慶日、中秋節也少不了要來幾圈麻將

甚至是參加朋友結婚的喜宴現場也都會擺上麻將桌,以備手癢不時之需

 

2013年 新年假期 為期連續3-5天的香港至尊雀聖大會

 


你知道小胖幾歲開始打麻將嗎?? 是6歲!!! 6歲欸!!!

當時他的牌咖是他的兩個姐姐,爸爸媽媽街坊鄰居親戚朋友忙著打麻將

小孩就自己在旁邊開一桌玩三人麻將,有時候外婆會陪他們一起玩

1個婆婆、1個12歲兒童、1個10歲兒童、1個6歲兒童一起打麻將...這是什麼畫面啊!!!???

而且因為6歲兒童實在太矮,12歲兒童跟10歲兒童沒有牌咖實在很難受

還幫他製作了墊高的麻將兒童專用椅,有沒有這麼想玩啊!!?? 6歲兒童要拿對面的牌要用爬的吧!!??

 

雖然麻將是這麼重要的聚會遊戲,我還是堅守不下海的立場

為什麼呢? 小胖這一家打麻將的歷史實在是太悠久了

我的緩慢排牌手技,應該會被嘖嘖嘖碎念到爆吧!

何況整場都是長輩我又不敢隨便五四三回應

重點是我還算好勝心蠻強的,不是說贏錢的部分

是我很討厭自己看起來手拙的感覺,回家後會憂鬱很久,所以還是不要打為上策

(很白爛的是我還帶了本書去看,小胖說現場我不能說"睇書" 要說:睇野或睇Book=.=)


所以愛打麻將的女孩兒如果嫁到香港,應該會成為大受親朋好友歡迎跟邀約的人氣媳婦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