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生活中有多少惱人事纏身,只要身體還健健康康的,一切都要感到幸運地偷笑了!

省了一周的午餐錢,全部拿來貢獻給醫師,吃一堆抗生素

感謝我的身體,終於打敗感冒病菌逐漸恢復正常狀態

 

這一周完全無法思考,每天在咳咳咳、嗡嗡嗡、擤擤擤之中度過

一下班衝回家的最大安慰,就是看TVB師奶劇《熟男有惑》,一套都會搞笑劇

故事是講四個中年男子的生活,雖然身為律師,卻像個大男孩一樣每天嘻嘻哈哈

工作和生活的主旨就是"一定要開心",不會為了官司而低聲下氣委曲求全

四個中年男子性格都不同,但都很逗趣

其中有位港星"單立文",飾演熱愛演藝事業、律師工作只是為了糊口的"藍爵士"

他的浪漫不羈性格反而常常引發一堆爆笑的情節

 

單立文平常並不常拍TVB連續劇的

香港演藝圈人稱"豹哥",算是個有地位專業音樂人

因為在劇中每次都很嚴肅地追求浪漫夢想,反而讓人一看到他就發噱

演出《熟男有惑》之後,我也開始注意有關他的新聞報導

結果發現,原來單立文不是個我不熟悉的藝人欸!

他是跟楊思敏拍過金瓶梅系列的西門慶欸!?他是賭俠裡面演假賭俠的海珊欸!?

好衝突的身分喔!假賭俠海珊原來是音樂才子!? 完全聯想不起來!

 

這個港產片裡超眼熟的、笑容很賤的假賭俠跟西門慶

原來在香港演藝圈是很厲害的貝斯手跟詞曲作者

在香港三級片當道的時代演出一系列的金瓶梅系列電影

變態變態的笑臉,可以說是演繹西門慶的最完美化身!

後來淡出大螢幕專心居身幕後製作音樂

 

單立文當年以重金屬搖滾樂隊Chyna出道,後組建著名的藍戰士樂隊

還跟BEYOND的前主唱黃家駒生前是好友,黃家駒去世時,他是抬棺人之一

在香港搖滾樂壇地位顯赫人稱「豹哥」,被稱為是香港最好的貝斯手

退居幕後以及現在演出律師的形象,跟賭俠海珊時期差好多啊!

整個氣質跟面相完全都不同了,這就是所謂相由心生嗎!?

 

在台灣,不管男或女,演過三級片的都很難翻身吧

根本不會再去CARE那個三級片影星有什麼其他才能

要說台灣的三級片男星,我只能想到白雲跟水電工阿賢

(雖然說我本身的A片跟三級片資訊很匱乏啦)

白雲雖然轉型成諧星,但我一想到他就有種厭惡的嘔吐感

況且白雲也真的沒啥才華吧,靠古怪土氣的長相在演藝圈走跳

感覺就是個很不認真的D咖

 

所以說,香港人對於流行文化的包容力也太強了吧

當然他本身也一定很有實力才會被認可

一個演過三級片的男星再轉回音樂界

仍然能被大眾市場所接受,而且還倍受尊重,也要觀眾能接受才行

 

突然想到張國榮的《色情男女》這部片,人生有很多身不由己的狀況發生

有時候自己所導演的角色和劇情根本無法掌控

就像一部低成本的三級片一樣,你只能看出資人跟監製的心情好壞來進行

然而,當你坦然面對一切,好好enjoy拍一部三級片的過程

其實人生處處都可發揮理想,三級片亦可以是創作空間

當下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他能幫助自己成長的功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嗯,怎麼變成這麼勵志結尾??

其實只不過身為星爺電影粉絲

對於經典電影中的配角身分背景特別有興趣:「周星馳電影裡的超級配角們」

那些從電影裡認識到的香港藝人

原來在電影之外的身份是這麼不同:《香港最好的貝斯手 單立文》

摘除了公司名片,我還可以有什麼樣的身分來自我認同呢?? 我要來好好想一想...

 

我只是覺得原來豹哥是海珊這件事很有趣而已

怎麼變人生方向的省思文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