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是我招募人來面試,要找的人是負責很基礎的文員OP工作

台灣現在隨便都可以踩到大學生,但香港擁有大學學歷的人還是屬於相對少數

香港大學生多半會直接跳過文員招募廣告,而我也真的發現學歷背景這個因素似乎還試有點分別

我們招募所需要的條件大概就是中五畢業背景,可以對船務打單作業馬上上手的人員即可

波招募廣告也不像台灣104跟1111那麼簡單,台灣網站一個月大概NT$800~NT1000多

還有一堆免錢的518、yes123、奇集集跟PTT可以波~

香港一些比較專業的Recruitment網站,像是JobsDB、852人才網收費真是超他媽貴

一個月基本收費就要HKD$1500,還限制招募項目的數目

想要再多一點功能例如再多一點產業別出現還要再加錢

所以肯在JobsDB波招募廣告的公司,應該都算不錯可信賴的大公司了

咦!?那我是自打嘴巴說自己公司不可信賴嗎!? 也不能這麼說:P

當我知道自己要負責香港公司盈虧時,能省則省的師奶性格就自然會制止我花錢啦

叫我實在無法一個月花港幣一兩千去找個月薪只給港幣八九千的"人才"啊

香港的勞工處網站就已經很好用了我說,短短幾天就有一二十封求職信

但是真正約到面試的、以及看起來真的有心來面試的,還真的很難找

約好時間不來也不打電話,前輩說這是常態,因為香港人覺得是工作來找他不是他在找工作

約到來面試的怪人也一堆,穿球鞋背運動包的、頭髮油到我無法直視的、對話時人癱在椅背上的

這麼多活寶在我眼前,搞得我覺得自己以前去面試太過隆重

終於唯一見到一個誠懇的社會新鮮人,穿西裝、頭髮弄得整齊

還帶著自己所有的成績單跟打工時老闆給得推薦信,我感動到要哭了!

我這家公司不大,但是也希望面試時的求職者給點起碼的尊重吧!

 

在台灣,我相信不管是去面試什麼職位、大小公司

普遍都存在一個基本的知識,就是面試時要秀出最好的一面去獲得面試者的肯定

至少要乾乾淨淨的,至少態度是表現出你真的想要這份工作,就算到現場不想做也會假掰一下吧!

人都來了為什麼不多問一些問題、多了解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別人呢??

我打電話去問沒出現的求職者怎麼沒來,他老大....還在睡.... 

珍姊說:「省省電話錢吧,香港人是這樣子的....」 

即使不願意用這麼消極的態度去面對,也相信一定有比較樸實、踏實、誠懇的港人求職者

我只能說,22K台幣起新的台灣人們真的很好用!

也很希望台灣老闆們,請珍惜並給努力的台灣勞工多一些實質$$$的鼓勵吧 22K....我真的呸!

台灣勞工的單純跟熱血,顯現得更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