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子生仔生日當天,我們倆都特地請了假 準備好好睡到飽,雖然這計畫有點鳥

但對兩個懶人來說,這真是最舒爽的生日慶祝法啦 ***

前一天晚上跟生仔的一班兄弟吃了家「新斗記Xin Dau Ji」

來頭不小欸,是米其林星級粵菜餐廳 最出名的是烤乳豬,皮脆又不油膩,我當天其實感冒很沒食慾都覺得好吃

這次點的鵝腸跟辣炒肉丁四季豆我也超愛的

然而,因為屈服在滿桌香港人的惡勢力下 我還是沒勇氣阻止大家上菜前先讓我拍照才起筷

所以只得用「講」的,完全無圖片佐證

好多台灣部落客都有寫新斗記的食記,參考參考聞香一下唄 有機會我再去吃吃拍拍吧!

(p.s 整桌八個人吃花了港幣$2000!也是豪華消費來的!)

*西打哥的飲食言己:新斗記 ─ 脆皮烤乳豬~巧手中菜推介 

*高妹的私人空間:《香港‧美食》女王出巡@新斗記

*C & J 靜遊世界:【香港美食】米其林一星「新斗記」~ 低油脂之招牌燒乳豬

 

 

另外哩,香港人生日來一道烤乳豬是很喜慶開心的事 起源典故現場的港仔們都不知道

讓我想到,台灣人生日為何要吃豬腳麵線?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所以我就估狗了→答案很多種,我比較喜歡「豬腳象徵強健,麵線代表長壽」這個

新斗記吃到連小胖子都說飽,那就真的不是普通的飽了!

所以決定去玩青少年撞球消化一下 (P.S 香港撞球叫"桌球",桌球要叫"乒乓球" )

好像回到布里斯本那時的日子,一群無聊的亞洲人在撞球中心攪和一晚上

我就在那看小胖子圓滾滾的身體,有著真的不賴的球技 (然後贏朋友的錢:P)

在充滿煙臭味跟冷氣強到有病的撞球中心裡待到半夜3、4點才回家

 

***

到了生日正日,睡到中午的兩隻豬,並不想再吃大餐了 所以就到附近的小店吃了比較能醒胃的「譚仔雲南米線」

不用上班的午后,吹著秋天微涼的風,簡簡單單的小吃就很滿足了

生日完全沒計畫要幹嘛的兩隻豬

吃完譚仔享受完悠閒時光後,又猛然發覺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了

為了不讓生日悠閒到變成無聊,我就提議來去看房子,噗!

想一想生日看房子還真是有點妙,不過後來小胖身邊親友都說這個idea真聰明

香港人跟台灣人的生活價值觀真的蠻不同的

 

***

之前都是看二手屋,這次看的是預售屋建案─溱柏Park Signature

這個建案呢,好就好在價格不像香港目前一般新建樓一樣貴到嚇死人

然後實用面積跟建築面積相差不遠(假鬼假怪的李嘉誠推出的房產就會差很多)

地點、建材跟內裝的設備也很好,蓋好以後直接入住免裝修

選用高檔的歐洲廚房電爐、冰箱、櫥櫃、客廳和臥房冷氣機都是大牌子

據代理的說法,因為這個建案呢 是新世界集團第三代接班人的首戰之役(好年輕喔!!)

所以他一定要賣出個好成績,要求設計、鄰近商場、交通接駁等設施都要安排到最完美

(現在香港地產商的新樓多半都蓋得很沒誠意,所以他提供這麼多貼心設施真得很大心)

重點是,價錢也要一般香港市民可接受

以實用面積400呎的單位來說,現在二手屋賣到五六百萬的都有

但是溱柏可以推出三、四百萬的賣價

主要是因為這塊地皮是十多年前標的,當時的元朗地價便宜

所以新世界集團才能用低於市場價很多的價格出售

一個建案有很多小故事和因素影響著,真有趣!

 

***

香港的示範單位展銷中心很妙,像是這個位在元朗的建案

他的預售會在荃灣的購物商場裡,打造實景樣品屋給大家參觀

為什麼元朗的房子要到荃灣預覽呢?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們就醬衝去了荃灣

從進入商場後,就不斷有著一堆穿著套裝的業務盯著我跟小胖

我們的形象很明顯:一對窮鬼夫妻來看房,各家業務還是不放過,塞一堆名片過來

我一拿名片業務就抓著我不停講,小胖卻頭也不回地一直往前衝,機車欸!

後來小胖再回來抓我的手跟著他義無反顧地衝進會場,才擺脫了業務

(因為會場有管制,各家地產業務代理不能跟著顧客一起衝進去,這招還蠻貼心的)

超大美形的高雅自動門緩緩推開,一陣清新精油香味撲鼻而來,耳邊響起了管弦樂

坐在挑高的大廳裡、超大的沙發上看著很有質感的宣傳影片

介紹設計師的來頭、設計師說明溱柏設計的理念、還有未來整體規劃空間參考示意影像

因為我們在weekday去,沒什麼人也不用排隊入場

參觀時是一批一批客戶進入,不會跟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看房、看影片

整個大廳就我跟小胖兩人,覺得自己突然很VIP

沒什麼了不起的一杯白開水也喝得很小心,整個假貴婦心理上身

第一段片播放結束後,再到下一個空間有第二段影片 播的時候還搭配水池假噴火的小特效,蹦一聲出來很有氣勢

  
 
看完影片後,終於來到實景樣品屋現場了,開始專人導覽
由於之前看過幾家二手單位、也幫貨代公司的台灣員工找過宿舍

現在已經對香港的迷你建築面積不再感到驚訝 相較之下,溱柏的整個格局真的是很寬敞實用

明知樣品屋真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夢幻銷售大說謊家

俗語說得好:業務說的話能信、賽都能吃 但還是很容易沉溺在整體空間呈現的美好氛圍中

  
 
廚具、櫥櫃、衛浴設備都是建商蓋好後會直接交貨給屋主的
而且客廳跟廚房外面有小陽台!!! 是小陽台啊!!!
你知道小陽台在香港是多麼奢華的一件事嗎!!?? 我都快哭了!!!
我好希望衣服能直接曬到陽光!!!
好希望在客廳不會直視到正在曬的一堆衣服在室內
好希望不需要用根竿子架到窗戶外面曬萬國旗、擔心內褲被吹到樓下啊!!!
而且他有浴缸欸! 在香港欸! 香港的四星酒店都不一定有浴缸了!!!
   

溱柏於元朗市區的交通示意模型and全社區模型屋 會跟著解說影片的順序發光,感覺好像在科博館看火山爆發的模型

沒什麼看預售屋經驗的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覺得好High喔

  

整個樣品屋導覽終於完畢,接著開始落落長的業務銷售解說

聽房產業務解說也是我近來開始熱愛的活動

因為他會像時事名嘴一樣 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幫你解說國內外大事和經濟發展趨勢對生活的影響

還有一些平常沒怎麼在關心,但對小市民其實很重要的政府基礎建設

聽完之後收穫很多,對香港、對元朗又多一層深入的了解了

然後呢,其實我跟小胖根本就還沒存夠錢買樓,租約都還有一年才到期勒

今天本來就是當作郊遊、聽分享會、來吹冷氣的

但業務先生講得意猶未盡,小胖怕浪費他的時間(講了1個多小時=.=")

就說要回家跟老爸借錢再回來簽約,接著我倆匆匆離去了,哈哈哈!

看完樓回元朗跟小胖一家人吃生日餐,分享今天的看樓心得 其實也是個蠻充實的慶生方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